子笙

白天没刷完的题晚上来找你做完它

今天不做题了吧——你这么想着,合上了手里的fb5000题,书页里满是红色黑色的勾叉,也挤满了数字演算的痕迹——明天一定继续。

 

然后去简单洗漱了一下就躺到了床上,被子很香很软,睡衣轻轻地贴在身上像云一样,快睡吧,这么想着,你合上了双眼,可就在这时,有人敲响了窗户——

 

“咯哧咯哧。”

 

“格勒格勒。”

 

安静的黑色屋子被突然掐住了脖颈一样,窒息的空气有些变形。

 

即便是睡眠极好的你也无法忽视这刺耳的声音。

 

接着“噶——”的一声,你瞬间感觉身体从天灵盖开始崩裂,一盆冰水从头顶泼下来,——那是窗户被打开的声音——25楼的窗户。

 

“为什么不做?”

 

是个男人。进来了。

 

“你真善变,之前不是最喜欢做&&&&我么?”

 

‘做什么呢...’你这么想着,但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更是动弹不了了。

 

恐惧中,借着月光,你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走到床头。


没人像他给过你这么大的震撼,像溪流、像密林、像大雪,像能抛出绳子的漩涡,像闪闪发光的万花筒。

 

他身上缠着红黑交杂的铁链,紧紧勒进他流畅圆润、块块饱胀的筋肉里——你看着这景象眼睛里噌噌冒火——小麦色的熊上面链子正好打了个十字,交叉按在红豆上,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等等!

 

那两指粗铁链上是不是写满了数字?你似乎看到了百分号和小小的扇形图。

 

他低头看了眼胸前的铁链,沉沉地叹了口气,面无表情,好像冰霜千里:

 

“昨天做到2017年中国在线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多少万亿元了,你做错了”,他专注地盯着我,带着一点无可奈何,冷冷问道,“现在连简单的基期也算不对了吗?”

 

“...”你眼睛瞪得像铜铃,依然没有搞清楚状况。

 

他又叹了口气,眉头皱了一下,冷冷道:“那就在这座¥¥我吧,今天必须在我身上做完一套副省级的资料。”

 

“啊...?!”

 

他的双眼像一团毛茸茸的雾霭,但是偏偏飞出一群蝴蝶来,此刻正是这样一双眼默默地与你对视。

 

“就用这个吧”,他横臂一展,凭空捞出一根养鞠,几步踏来,大刀阔斧地往我床边一坐,眼皮一掀紧盯住我,冷冷道,“重一点、快一点,明白吗?”

 

你脑子里“砰砰砰”一阵鼓敲,头晕目眩,说不出话,就在这时,窗户又响了。

 

“哇啊——资料你这个贱人!偷跑好过分啊,而且小主人都被你吓到啦!”

 

这个声音像手风琴一样悠悠荡荡的男人跳着探戈两步三步滑到了你床前,夸张地撅起屁股,把桃花一样的脸庞凑到你眼前。

 

“主人今天怎么也没做&&&我吖!!~~~”

 

他撅着嘴,皱着眉,双眼写满了心痛,“好想好想主人,大家不是都说——啊呀!”

 

铁链男一脚踹过去,跳舞男夸张地大叫一声,像纸片一样轻飘飘地一转躲开了,然后娇俏地一跺脚,情意绵绵地看着你,扭捏又急切地冲你接着喊道:“不都说申论论才是最重要的嘛!!”


评论

热度(12)